gary曹春花她相好的

Here we go

被大哥一手带大的小阿诚成长记(三十一)

明楼伸手捋了捋头发,顺着手的力道仰起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总不能一直学鸵鸟把头埋在这个小咖啡厅里。天地混沌茫茫,疾风一刻不能停。
拿起桌上的咖啡一饮而尽,没有法国男人的儒雅风度,却自带中国男儿的刀剑侠气,冷掉的咖啡更加涩口,刀子般刮下去,人也清醒起来。明楼将书放到咖啡厅老板那一小方柜台上,咖啡钱压在书下,略点了点头走出咖啡厅。
巴黎不比上海,风要更凛冽些,明楼拉紧领子,快步走向学校。脑子里想起来早上收到林晨的信。信封打开先是一张林晨与明诚的合影,明楼说不上那一刻什么感觉,明诚没什么变化,个子窜起来一些,鹿一样的眼睛里眼神却更加凌厉,明楼手指抚上去,凉的,照片是凉的,明楼却偏偏觉得从指间传来的暖意抑制不住的涌上来。
明楼知道林晨是故意的,但是明楼感谢他这种心思,临走把明家的安全暗里交给他,林晨是想让他安心,兄弟之间,何必说那么多。
信里倒是没什么要紧的事,不过是明诚在学校表现的如何出彩,明楼到法国快一年了,临走把明诚送进一所学校,明诚的好明楼一早知道,看了信,还是在眼角堆起笑意,再就是林晨拜托明楼帮忙接一位刚刚到巴黎的朋友,是今天下午的事,明楼在暗暗在心里记住了也没当回事。
心里想着脚下步伐更快了些,拐过几条街角就回到明楼在学校里租好的房子。脱下大衣挂好,明楼坐到书桌前,到法国来虽然是组织上的安排,可经济是明楼自己要学的,读起来并不费力,难的是集中精力。
来法国之后,明楼染上了头疼的病,独身男人生活,往往是懒得照顾自己。明楼就是一个典型代表,晚上冲过澡不愿去擦干头发直接窝到床上去,任务棘手的时候一杯杯咖啡灌下去硬是拼着命的耗着。离明诚远了,明楼脑子里好像被抽下去一根筋,好像自己多痛苦一点,多煎熬一点,明诚就能更好一点。
“叩,叩。”敲门声突然响起,明楼一惊,合了书转身去开门。
“明楼,还想着你会不会在家,被我来着了。”来者是个男子,比明楼略高些,一身儒雅又散发着野气,手里拿着两个袋子,松垮的倚在门边,冲着明楼眨眨眼,没等明楼答话就径直走进房间,东西都放在桌上。
“你下次来能不能提前打个招呼?”明楼皱着眉骂道,顺手关上门,没去赶人。“还有,你把爪子从我书架上拿下来。”
这人是明楼同学,都是中国来的留学生,一来二去就认识了,明楼每每想起他都怀疑是不是自己命里该有交友不慎一劫,林晨一个他一个,自己怎么就没有个稳重的朋友?
“小气劲,行了,大爷我不动,你也没吃呢吧,我做饭去了。”男子熟门熟路的往厨房走。
明楼也不去管,这不是他第一次就这么闯进明楼家了,翻了个白眼,朝着厨房喊道:“下午我要出去,你快点做啊。”
“哎,你要出去啊,我没地方去,我要在你家待着。”厨房里的人手伸进口袋摸摸里面的便携式照相机随口喊道。
而此时香港飞巴黎的飞机上,明诚看着窗外的云彩,手指不停的颤抖着,就快了,那个朝思夜想的人就要见到了。(完)

大家看这个结尾就知道结了他妈跟没结一样,肯定是要继续的,但是,算是这一单元的告一段落。从明楼单边的引导,发展到两个人并肩作战。
三十一章是我没想过的长度啊,感谢大家的支持啦。
新的脑洞打开了,所以也不准备休息什么的啦,(话说最近更文这龟速我怎么好意思休息。)很快会开始两个人都在巴黎的故事啦。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