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曹春花她相好的

Here we go

命运如刀,一同领教。(十一)

设定:福田彦助的儿子17,18岁左右吧。


明楼陷入了困境,扯谎骗走的那个士兵要不了多久就该发现不对劲了,明楼知道自己此时最不该有的做法就是犹豫。
可是,眼前的景象,却让他的脚步万斤重,明明只要跨出一步,打中正对着他的福田彦助的后脑,就可以完成任务,明楼却突然觉得棘手无比。
因为明楼清楚的认出,床上缠绵在一起的两人,俨然一对父子。不知是出于什么,明楼不想在这个孩子的面前杀死他的父亲。
或许是那孩子的眼睛有几分像明诚,坚定而澄澈,浑然不知的沉浸在混沌的爱里;或许同处于一份特殊的感情中明楼不能自制的心生悲悯。
很快,明楼知道自己失去了选择的机会,门外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而且显然不止一个人,看来日本使领馆的士兵的警戒心被低估了。
明楼一步踏出阴影,举枪射向床上的目标,或许是出于对危险的自然感知,面对着明楼的那个孩子一声低呼推开他的父亲,子弹夹着风划过,竟只擦伤福田彦助的脸颊。枪声后,门外的脚步声显然更快速的接近了。
明楼自知情况不好,冲向窗口,借着顶楼的屋檐正好能攀上屋顶,再绕道楼房侧面消防梯而下,这是明楼早就看好的撤退线路。
然而明楼没有想到的是,福田彦助的枕头下的那一把枪,黑暗中明楼来不及看清是谁开了枪,只感觉背上火辣辣的疼,血腥味一下涌了上来。
虽然疼痛,明楼还是强撑着爬上屋檐,几乎是下意识的沿着路线撤退,脚下的建筑里瞬间喧闹起来。
几分钟后,明楼到了领事馆边的一个小巷后,脚下的步子缓和了下来,明楼拱了拱背感受了一下,子弹应该也是擦身而过,问题不大,只是回去恐怕跟明诚没法交代,明楼边苦笑着,边沿着小路朝着覃明所在的面包店奔去。
覃明蹲在面包店的招牌下叼着根烟屁股发呆,看见明楼出现,目光一下子聚集起来。
“怎么样?”待明路走近了,覃明低声问。
“出了意外,我们先分开走,明天再说,自己小心。”明楼留下一句话匆匆离去。留下覃明自己一个人在震惊,军统的王牌明楼居然失手了。
明楼快步走回家,一路上反反复复的确认身后有没有留尾巴,到最后都笑自己神经质。
明楼的钥匙刚刚伸进钥匙孔,门就开了,穿着睡衣的明诚站在屋里,一脸担忧地看向明楼。
“怎么醒了?”明楼手背在后面带上了门,一把把明诚搂在怀里问道。
明诚刚要回答,又凑向明楼嗅了嗅,深夜里的露水味和明楼背上的血腥味一起钻进明诚的鼻子里。明诚望向明楼,“你受伤了?”明诚问。
明楼一路上想了几个借口,这时候却老老实实点了头。看着这双眼睛,谎话怎么说的出口。明诚的脸一下子僵硬了,想扯开明楼搂着他的胳膊,却又怕扯到了明楼的伤口不敢用上力,只能瞪着明楼表示自己的不满。
明楼低头轻啄明诚的嘴唇,“很抱歉让你担心了。”明楼收紧怀抱着明诚的胳膊,不给他挣脱的余地。
明诚张了张嘴,终究说不出一句抱怨的话,“没关系,你回来就好了,只要你回来就好了。”明诚担忧了一夜的心终于放下,无名的心酸却潮水般涌上来,把屋子里的两个人包围住。
回到家的覃明把自己扔进床上,迟迟无法闭上眼睛,月光照进房间,书桌上刚刚拆开的信静静的躺着,这是覃明还没来得及跟明楼提及的召唤令。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