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曹春花她相好的

Here we go

命运如刀,一同领教(三)

傍晚时的巴黎,就像是稀释过的墨水掺进空气里一样,阴沉沉的,然而房间里,橘色的灯光打在明楼身上,气氛莫名的温馨。
明诚突然有一种灵魂出窍的感觉,就像是灵魂升到半空,看着房间里的两个人。很缥缈奇怪的感觉,但是明诚很喜欢,没有什么是比站在明楼身边更加令明诚安心的了。
明楼半挽起白色衬衫的袖口,皱着眉,集中精力对付锅里的食材。原本严谨禁欲的外表掺进了截然相反的生活气息,明诚坐在餐桌边,眼睛眨也不着的看着,每一秒全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小祖宗,你再盯着我看,我保证你今晚吃不上饭。”明楼转过头挑着眉瞪明诚。
明诚赶紧坐直身子,伸出一只手捂住眼睛,“我不看了。”就像做坏事被抓到的孩子。用手挡了一会,明诚又忍不住张开指缝去看明楼。
明楼没动作,还是偏着头瞪着明诚看。明诚被抓了个现行,赶紧合上指缝,正襟危坐的保证:“不看了,不看了。”
明楼被明诚充满讨好的样子逗笑:“行了行了,过来拿碗拿筷子,开饭了。”
明楼不是个善于做饭的人,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没少亏待自己。但是,怎么舍得亏待明诚。家里没什么食材,明楼却也是鼓捣出两个卖相不错的菜,又煮了些面条。
明诚吸溜溜的吃了两碗面条,连汤都下了肚,菜也没剩下多少。明楼看着明诚吃都看饱了,基本没动上几筷子。明诚吃饱了身上的寒气驱了个干净,脸色更加好起来。
饭吃完了,明诚被明楼指使着洗了碗,两个人早早地爬上床,明诚坐了一天的飞机,吃完饭虽然精神了一会,这会儿也困了,躺在明楼怀里,咂吧着嘴很快就睡着了。
他还记得睡前,明楼给他读他听不懂的诗,好像还吻了他额头。
第二天,明诚挣扎着醒过来的时候,明楼已经出了门,明诚大概记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了明楼关门的声音。
坐起来清醒了一下,看见枕头边明楼留下的字条
“小懒虫,起来之后把被子叠好,餐桌上有面包和牛奶,牛奶你最好全部喝掉,别自己开火做饭,中午我回来。Je t'aime ”
昨晚明诚睡了之后,明楼感觉到明诚小腿的肌肉小幅度的抽动着,想着这个年龄的男孩子,大概是长个子的时候,身体容易缺钙,喝些牛奶总是好的,于是大早上起来到街角的店里去买回来。
明诚把字条折起来,压在写字桌的玻璃板下面,嘴角带着笑,他可是学了些法语才敢到这里来的啊,大哥也太小看他了。
揉着头发起身,想把床上收拾干净,目光落在明楼扔在床头没来得及收拾的睡衣。明诚俯下身子去拿来看,明楼纯棉的睡衣胸口一片污渍。
明诚仔细回想了一下,这应该是昨晚自己躺的地方,自己昨晚居然流口水了吗?明诚想着加快了收拾的速度,准备趁明楼没回来之前把罪证毁灭掉。
但是在这之前,明诚还有自己想要能清楚的事情,明楼出国的事情明显不是主动的,那么强迫他出国的是什么呢?
明诚来到明楼的书架前,明诚觉得如果能找到一些线索的话,也就是这里了。搬来椅子打开书架门,明诚的目光最后停在最上面一排中间格子上大小规格完全相同的书上,看起来像是一整个系列都被明楼买了回来,尝试性的想抽出一本,但是书装的太满,挤得很紧,明诚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抽出来。
开门的声音就在这时响起,明诚甚至来不及跳下椅子,就和明楼的目光对上了。
“你在找什么?”明楼边放下手中的午饭,边开口问道。
“没,待着无聊,我随便看看,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明诚问道,每一个字都是颤抖着挤出来的,面对着明楼他总觉得自己是会被一眼看穿的。
“想要什么跟我说,想知道什么就问,你跟我还来躲躲藏藏这一套?”明楼的语气让明诚知道自己这一次不是那么好过关的了。
“先下来,把椅子拿过来。”明楼很久没有这样的语气了,明诚心里咯噔一下。
而此时,明楼的心里也不平静,原本想要一点点告诉明诚现在的境况,没想到明诚已经迫不及待到这个地步。然而终究是没有想要隐瞒他的,明诚要是撒着娇来问,明楼也不见得不会说。
但是真正让明楼生气的是,明诚选择了瞒着他自己调查,而不是来问自己。
“我留的字条你看见了么?”明楼问道。
明诚把椅子拖到明楼身边,站好,轻轻的点点头。
明楼拉过椅子坐下,盯着明诚的眼睛。“你喝牛奶了么?”满杯的牛奶就放在桌子上,明楼却偏偏要问出来。
“还没。”明诚声音很小,对于明楼的态度心里没底。
“我的话你都不听,你来找我干什么。”明楼捏住明诚的下巴,语气里搀着怒气。

评论(4)

热度(22)